待载入中

高山流水,还得是逐亚!

把茂夫还回来!
谢谢你,小酒窝
小酒窝是 我的朋友

极端虎右!

黑月!及岩!影日!

尤诺阿斯啊啊啊啊!!!

亚梅一刀捅穿魔法史

all银时不管过了多久都香香香

【巍澜】关于小学生的情书

沙雕文案三十天挑战(具体目录请见空间)

因为真的是太奇妙了那个文案,所以篇目长短不定(可能有几篇会很水


day .1

#小学生三年级口吻的情书
私设(每一篇不一定相同):
假.小学生转学生巍x真.小学生班长澜
 
有原著,有剧版,有私设。
 
概括:一个沈巍参与赵云澜小学生活,赵云澜迷恋上沈巍的笑颜的故事。
 



以下正文:

赵云澜知道沈巍在一万年的漫长岁月里都默默守着自己,看着自己长大结婚生子死去,但他不知道沈巍也曾参与过他的生活,比如,在他小学的时候。

沈巍本想远远地看着赵云澜幸福生活下去就好,可终究抵不过自己名为喜欢的那颗心,所以在赵云澜某一次转世里,他们成为了——小学同学。

“叮——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知道吗你知道吗?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随着上课铃响起,教室依旧没能静下来,到处都是喧嚣一片,没人想要安静下来,也没有班委管一下。

“好了好了,安静了啊,都上课了,班长呢?”一位女老师走进了教室无奈地说着,教室也渐渐安静了下来。

突然间两道声音从走廊传进了教室,仿佛并没有意识到已经上课了,“哈哈哈哈,来来来,追我呀,追到就给你小鱼干!”

“你给我站住!”

“哈哈哈哈,追不到吧,你个笨……”

笑得正开心,赵云澜突然停住了脚步,嬉笑的声音也戛然而止,大庆追了上去,正准备给他当头一击,却发现赵云澜正呆呆地望着前面,慢慢走上前,大庆好奇地问到:“看什么呢?那么入迷。”

顺着赵云澜的视线看过去,入眼是一个背着书包穿着西式背带裤的男孩,男孩的模样还没看清大庆就感觉眼前一黑。

大庆式惊恐:“???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?!”

“不许看!”原来是赵云澜的双手(和他的占有欲)。

“赵云澜!大庆!放学来办公室找我!现在去给我回座位坐好!”被无视许久的老师感觉自己的脸绷不住了,她生气地近乎吼着。

两个人不敢再说话,立马耷拉着脑袋乖乖往自己的座位走去。

“咳咳,现在我们欢迎新同学的到来,欢迎沈巍同学。”

老师说完话后望向门外,但那个带着眼镜,长相可爱的男孩仿佛没听见,他正盯着赵云澜走下去的背影,正如刚才赵云澜看他的样子,而赵云澜也注意到了这炽热的眼神,回望过去。

一阵掌声过后,沈巍依旧没有动作,老师以为他刚才被吓到了,便柔了声音再叫了一次:“沈巍?进来吧,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
沈巍回过神来,扶了下眼镜,眨眨水灵灵的眼睛看起来甚是无辜,然后慢慢走进来应声:“好的,老师。”

沈巍走上了讲台,他望向下面的许多孩子,然后微微笑着,开口道:“你们好,我姓沈,叫沈巍,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新同学了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
语罢,沈巍鞠了个躬。

小孩子都喜欢好看的人,而好看乖巧又礼貌的孩子也更得小孩子欢心。

原本静下来的教室瞬间又躁动起来。

“沈巍沈巍,你几岁了?”

“沈巍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

“沈巍……”

望着眼前的场景沈巍有些招架不住小孩子们的热情了,眼看教室气氛快要爆炸,老师只好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,“好了好了,有什么问题大家下课再问沈巍同学吧,现在我们来上课。”

然后她指着最后一排的空位子对沈巍说:“沈巍,你先坐到最后一排那里吧,老师班会课给你换。”

“……可是老师,我没有课本。”沈巍眨眨眼睛说着。

“怎么会,老师昨天不是把课本拿给你了吗?”

“……我,我忘了,对不起,老师。”沈巍默默拽紧了书包的肩带,然后他低着头,仿佛随时都会有泪珠落下来,看起来委屈极了。

“啊,那没关系,下次记得就行,你先去拉个板凳坐在班长旁边吧,班长就是赵云澜,就是刚刚进来的……”

“老师,我知道。”沈巍看着赵云澜突然闪闪发光的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,变脸的速度让人惊而叹之,然后不等老师说完沈巍便拉着板凳坐在了赵云澜旁边。

老师:……我怎么感觉他是故意的,不不不,这么乖巧可爱的孩子怎么会骗人呢。

“那我们现在就来上课吧。”

赵云澜早就按捺不住了,乘着老师转过去写黑板字的时间,他压低了声音却一脸嬉笑地看着旁边的沈巍,语气里也是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东西时的兴奋:“你好啊,我叫赵云澜,性别男,爱好吃糖,家有四口,一父一母一猫一个聪明的小澜孩,也就是我,你呢?”

听着赵云澜像是在填户口普查的自我介绍,沈巍不着痕迹地捏了捏手心,然后他勾起了自己的嘴角,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“你好,我叫沈巍,性别男,爱好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本想学赵云澜的自我介绍方式,可是沈巍想了想自己的爱好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, 一时间他皱起了眉,却也依旧如仙如画。

“哎哎哎,没事没事,不知道爱好很正常,很多人都不知道嘛,别皱眉啊,会长皱纹的!”看着美人露出不开心的表情,尽管这是一种忧郁美,但赵云澜并不想沈巍不开心。

“……好。”沈巍愣了愣神,然后脸上露出了刚才那样迷人的笑容。

在新同学到来的第一天,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彻底迷上了这个新同学的笑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真好看……”这是一脸痴迷正双手拄着腮的赵云澜。

“什么好看,笑得这么猥琐。”这是路过并一脸嫌弃的大庆。

“你说,小巍怎么那么好看呢。”

“嘿?这才几天就叫小巍了?咱俩那么多年也没见你叫我小庆啊!”

“不是已经叫你大庆了吗?”

“这能一样吗!”

“怎么就不一样了?”

“况且小巍那么好看,见到他我就很开心。”

“那祝红也很好看啊,你怎么不对着她无缘无故地笑?我看你就是喜欢沈巍。”

“……喜欢?那就是喜欢了!”

“你知道你喜欢沈巍就没事了?人家像仙人一样,不见得会喜欢你。”

闻言赵云澜又趴在桌子上不说话了,看着刚刚振奋起来的赵云澜现在像气球一样慢慢泄了气,大庆微微低了头一副深思的样子,然后又开口道:“不然,你写情书怎么样?”

“这个可以有!”听了大庆的建议,赵云澜立马从桌上爬起来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,开始了无尽的创作。



学校。

沈巍打开班门,此时教室里还没多少人,他望向自己的座位便看到赵云澜和大庆正在鬼鬼祟祟地做什么,生怕别人不会怀疑他们在做坏事的样子。

“那个,小巍早上好啊,我,我和大庆去一下小卖部啊。”赵云澜一个眼尖看到了他,立刻慌慌张张地说着,边说还边把大庆往门外扯。

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“别别,啊,我是说不用不用,你刚刚来,坐下来休息会儿,大庆陪我去就行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沈巍的眼神盯着赵云澜和大庆远去的背影,眼神止不住暗了暗。


大庆:“???我怎么感觉有点冷?”

赵云澜:“这大夏天的,没病吧你?”

大庆:“去去去,你才有病。”

“……你说,他会喜欢我吗?”

“我哪知道,不过我们来回一趟,他应该就会看完了,走吧走吧,待会回教室就知道了。”

两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沈巍眼中,他慢慢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,就在赵云澜的旁边,前几天在班会上老师见他和赵云澜玩得挺好,便让他做到了赵云澜旁边,让赵云澜照顾着他些。

沈巍看了看时间,见离上课快了,便打算先把抽屉里的课本拿出来准备好,手刚没放进去多少便摸到了一封信,沈巍连着信抽出了手。

信封是普通的牛皮信封,让人难以猜测到信里会写些什么内容。沈巍慢慢打开了信封,里面正躺着一张对折的纸,纸上的字还算端正,像一个小孩子努力认真书写的字,而有些字已经超出了小孩子的认识水平,看起来十分歪曲,却唯独一个‘巍’写得甚是好看。

读完了信的沈巍忍不住笑了出来,嘴角无法控制地勾起,大大的眼睛也满是笑意,整个人都好看极了,连穿在身上的土气校服仿佛也成了仙衣。

赵云澜刚进班门便是这样乱人心弦的画面,那一刻,赵云澜觉得映在自己眼里的一定都是星星,耀眼无比,就像沈巍一样,却不知此刻沈巍望向他的眼睛,在他的眼里也看到了星星。

很快铃声便响了,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乖乖坐好,老师也走了进来。

“现在来上课吧。”

“老师。”

“怎么了?沈巍。”

“老师,对不起,我又忘记带课本了。”沈巍不动声色地把抽屉里的课本又往里推了推,并对您发出了巍巍委屈式攻击。

“啊,那你先和赵云澜坐一块儿看看吧,下次一定要记得带啊。”老师完美受到暴击,阵亡。

“你不是拿着吗?怎么说没拿啊?”正如他们第一次说话那样,赵云澜压低了自己的声音。

沈巍并没有回答他,只是静静地看着赵云澜,眼里几乎柔到要滴出水来。过了好一会,赵云澜几乎要红遍一张脸,这时沈巍开口了:

“如果等你到25岁,你还记得对我的喜欢,我们就谈个恋爱吧。”

“你看到了!我当然会记得!准备做我媳妇儿吧!”

看着赵云澜信心满满的样子,沈巍默默笑了笑,然后不再说话。

现在正是微风拂面的时候,看着沈巍的笑颜,赵云澜的心也被这微暖的风拂过,拂起了心底的丝丝涟漪。

对着沈巍空着的座位看去,他的抽屉里正有张纸被风微微吹动着。


给小巍:小巍,你好,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写情书,写不好别介意啊,

其实第一眼见你我就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,特别是你笑起来的样子,

就像我吃到了糖的时候,感觉好甜好甜,每一次你一笑我都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快,怦怦怦的,

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然后他们告诉我,这叫喜欢,

我经常听我妈对我爸说,我爸能娶到她是我爸上辈子修来的福气,

那我觉得我能看到你笑就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吧。



小巍,我喜欢你,想和你谈个恋爱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赵云澜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有些设定没有解释,如果大家有疑问请在评论区发问

谢谢阅读♥♥♥

评论
热度(13)
©待载入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