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载入中

高山流水,还得是逐亚!

把茂夫还回来!
谢谢你,小酒窝
小酒窝是 我的朋友

极端虎右!

黑月!及岩!影日!

尤诺阿斯啊啊啊啊!!!

亚梅一刀捅穿魔法史

all银时不管过了多久都香香香

【巍澜】虾与故事与情书


day.3

#大侠和这只虾再加上那份情书的故事

私设(每一篇不一定相同):

沈·护虾大侠·巍x赵·(瞎)虾·云澜

别看文案蠢,总有一天故事虐不哭你(误)

沈教授被强行做护虾大侠(?)





点我看小澜孩给沈巍写的情书

点我看关于沈教授做护虾大侠的原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巍坐在古木桌旁的椅子上,他开口道:


“今天我给你讲的故事是关于两个小孩子的,很久以前……”


很久以前,有两个小孩子,一个叫赵云澜,十分调皮,似乎有着永远也用不完的精力,另一个叫沈巍,长得很是好看,乖巧安静。


将两个人放一块儿就是个鲜明对比。




两人本来毫无干系,可冥冥之中似乎早已注定,突然某一天,沈巍转学来到了赵云澜的学校,而两人也一见如故。


赵云澜作为班长,也是出于私心,他对沈巍格外上心,而沈巍也对赵云澜十分亲近,对别人就显得生疏了。


一段时间后,赵云澜彻底迷上了沈巍的笑颜,而沈巍也默默喜欢着赵云澜。


之后在赵云澜伙伴的帮助下,赵云澜给沈巍写了情书。


沈巍收到情书后并没有立马同意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赵云澜,眼里几乎柔到要滴出水来。过了好一会,赵云澜就要红遍一张脸,这时沈巍开口了:


“如果等你到25岁,你还记得对我的喜欢,我们就谈个恋爱吧。”


“我当然会记得!准备做我媳妇儿吧!”


赵云澜兴奋地应了这个约定。


看着赵云澜自信满满的样子,沈巍默默笑了笑,然后不再说话。




“二十五岁啊,离他们那个年龄还远呢,这等待的过程中他们会遇到什么变故,谁又会知道呢。”


沈巍没有把故事讲下去,他叹了口气不再说话。


大玻璃缸里的赵云澜倒是想知道故事的结局,他在水里不停游动着,想示意沈巍继续讲下去。


“……你想知道后面的故事?如果,那是个悲剧你还想知道吗?”看向赵云澜时,沈巍的眼里总有无尽的温柔。


而当赵云澜看向沈巍时,总会觉得自己要溺在他那柔似水的目光里。


赵云澜又游动了几下,示意沈巍继续讲下去。


“好吧。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看起来有些无奈。




在赵云澜给沈巍递了情书的那一个夜晚,他很开心地入睡了,而沈巍却出现在了赵云澜家。


他站在赵云澜床前,旁边还有一只黑猫睡在猫窝里。


也许是因为不熟悉的味道突然出现,黑猫似乎要醒来,但片刻之后终是没能睁开眼,而此时的沈巍却不再是小孩子的模样,他变成了一个俊美的男子,却也依稀可以认出来。


“对不起,闯进了你的生活,如果可以,希望我们可以在你25岁那年再次相遇。”


一阵光过去,沈巍不见了,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。


第二天在学校里。


“大庆,你认不认识一个叫什么巍的人啊?”


“薇?诶呦,你这是喜欢上哪个小姑娘了?说来听听。”


“扯什么呢,不认识算了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大家安静下来吧,现在开始上课。”


远处一个人正站在一颗树下,赵云澜和大庆的对话似乎伴着风传入了他的耳里,他手里拿着一张写慢了字的纸,那人看着赵云澜所在的方向,然后慢慢拿起纸按在了心口处。接着一阵风刮过,带下了树上的许多叶子,那人也消失不见了。


赵云澜许是因为感受到了那炽热的目光,他往树下看去,却什么也没看见,心里也多了些莫名的失落。


转眼是一张古木桌,上面正放着一张纸,随着风吹动,纸也微微飘动,却始终也没飞起来。




后来赵云澜也不再去纠结关于“巍”这个字,多年以后,他娶了一个名字里带着“薇”字的姑娘,那姑娘长得漂亮,安静乖巧,两人婚后一年,姑娘便生了一个男孩,


赵云澜取名为:


赵寻巍。




赵云澜这一生并没找到自己心里的那个人,


两个人这一世终是没能再次相遇。




‘古木桌?是像我身下这样的桌子吗?’玻璃缸里的赵云澜默默想着。


“好了,我去做饭了,你先自己玩吧。”讲完故事后明显有些低落的沈巍看着赵云澜说到,语气也是尽显疲惫,眼里却是不变的柔情。


见沈巍进了厨房,赵云澜第一次开始细细打量着这个家。


而后环顾四周,赵云澜在墙面上看到了一幅画,画上是一个穿着青色长衣的男子,他披着乌黑的长发,嘴角轻抿含着一丝笑意,甚是好看。


仔细看着那副画,底下似乎还有一句话,却因为距离远了些而无法看清,赵云澜只好作罢。


这个家整洁干净,充满着书香气息,却总是有一丝孤寂,缺着人气,过于冷清了。


‘这么些年,你便是这样一人过得吗?’赵云澜不由得想着。


躺在水里的赵云澜被沈巍之前连同大玻璃缸一起搁在了古木桌上,顺着古木桌望去,除了笔墨纸砚和一些书籍,也不再有什么其他的东西,倒是显得干净,让人感到一丝不苟。


只是赵云澜不知道,在这古木桌下面有一个抽屉,抽屉里正有一张纸静静地躺在里面。


而内容是什么,大概也只有沈巍自己知道了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谢阅读

🌹🌹🌹

评论
热度(7)
©待载入中 | Powered by LOFTER